月化田

兴奋臆想症

万幸

“你明白,路太远。我无法带着躯体走。太沉重。”
(出自《小王子》)
bgm:Comtine D 'un Autre Ete: L 'apres Midi


浴缸沿上的一抹刀伤,宛如一条细长的毒蛇爬上梁宝晴的心肺。白皙的手臂垂下来,像一片绸缎。浴室的地面湿漉漉的,赤色的水柱从浴缸沿上摔下来,滚到梁宝晴脚边。血珠子沿着指尖滑落,在淡红的水流中消失不见。

他们浮在碧海之上,又坠于深海之间,浮沉之中,裹挟着氧气的气泡从他们之间逃逸。梁宝晴仍然站在门口,他看着百叶窗漏出来的一丝光亮,握紧拳头又松开。


梁宝晴无法想象他即将见到什么样子的谭小飞,或者说谭小飞要他看到什么样子的谭小飞,他不敢想象,可他又无数次幻想,他想着,一浴缸的血水。无意抬起手,梁宝晴却出离愤怒,脑内紧绷的弦嗡声响着,连同漆黑之中兀自响起的鸣笛声,与笔直的空旷道路格格不入。

细密的触感爬上了梁宝晴僵硬而笔直的后背,他紧紧抓住方向盘,像抓着什么悬命的绳索,他凝视着黑暗,眼神炽盛而涣散,抓下金属框眼镜扔到副驾驶座上,梁宝晴踩下油门,支使这台沉重的机器载着他沉重的身躯。一直到很远的地方。

梁宝晴踩上平常却漫长的阶梯,四顾,极力避免着与门匙的眼神接触,他摸出一只金属钥匙,烫手的钥匙跌到地上,他呆看着地面,只听见几秒后水泥墙里传来沉闷的声响,他慌张的捡起钥匙,却好几次对不准钥匙孔,终于他跌撞的进了屋,却停在浴室门口,身体仿佛被压的喘不过气来。什么幻想的场面,还以为谭小飞有多善良。

浅绿的地砖上,凝重的血液与梁宝晴僵持不动,可它先贴上了谭小飞细软的发。梁宝晴才冲上前抱起谭小飞,手腕的伤痕依然流着血,他胡乱的绑着一层层被血浸透的绷带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