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化田

兴奋臆想症

锦城虽云乐1

谭小飞刚从巷子里走出来的时候,就被两个穿着军服的人拽到了汽车里,他还没有倒在车里穿着灰色水貂皮大衣的男人身上,兀的愣住了。

男人待他坐正了,递来摘了黑色皮手套的右手,嘴角挂着浅笑,薄薄的字眼从他冷的发白的唇间跑了出来。

“张启山。”

谭小飞收拾起脸上诧异,这般熟悉的感觉却如在柜底堆了太久的西服,西服上怎么也熨不平的褶子。


“小飞,快叫哥哥。”王伯拉着身穿蓝色短衫的小男孩的手,笑的皱纹都堆在了眼角。小男孩左手拽紧了藏蓝布包,低着下巴,却在谭小飞出声一霎,抬起眼瞪了他。

那年谭小飞十四岁,雪下了满满一城,遍地触目的白,衬的天雾蒙蒙一片。母亲的笑容是灰色的,黑色的棺椁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,房间里静悄悄的,谭小飞看着烛火飘摇,无规则的火焰燃烧着方寸间的土地与空气。被点燃的纸片边缘蜷曲,谭小飞瑟缩着身体,他攥紧了白色的丧服慢慢蹲下去,清冷的空气在火热的肺里滚了一遍又跑出来,剥离了这具温暖躯体一丝一丝暖意。


谭小飞闭紧唇,笑着握上张启山的手,是雪一般,车行在冷冷清清的街道。

“军座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6)